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2022-02-23 15:53   宣传部

本网讯 2月22日下午,我校在一办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二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分析新学期开学阶段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校党委副书记何旭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袁志成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贺正宜领学了《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意识形态风险研判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整改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阵地管理、师德师风等新学期开学可能出现的意识形态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袁志成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面落实。各单位要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聚焦重点,狠抓关键,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要压实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

何旭娟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是有效防范意识形态风险挑战、规避负面情况发生的重要环节,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工作,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的长效机制。她就下一步如何有效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扛牢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意识形态风险研判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及时了解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切实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二要提高能力。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守住守好这一主阵地,高校责无旁贷,要举旗帜、育新人。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不仅要关注师生动态和潜在风险,还要根据社会热点事件举一反三,未雨绸缪;三要统筹联动。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配合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通过修订文件,明确责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安全。

党政办、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团委、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图书馆、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彦波)



上一条: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下一条: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未经允许任何人在任何媒体不得擅自转载和引用本网站的内容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