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2022-01-20 10:47   宣传部

本网讯(通讯员 周文娟)2022年119日,学校在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学习由党委书记李建奇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李建奇主持并讲话。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何旭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三讲《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党委宣传部部长贺正宜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何旭娟,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振分别做中心发言,其他校领导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李建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动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伟大建党精神为我们教育战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丰厚滋养,引领我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培养更多有国家意识、民族意识、责任意识的时代新人。

李建奇强调,立足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新期盼,学校要做好以下三点:一要彰显伟大建党精神的政治引领。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自觉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其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二要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厚营养。要运用多种教育实践形式,向学生讲清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用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三要拓展以伟大建党精神育人的途径。要结合新时代的特点与要求,拓展创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育人途径,优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资源,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主渠道,融入基层组织建设,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李建奇强调,高校广大师生要把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落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求,推动学习落细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我们的终生必修课,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未经允许任何人在任何媒体不得擅自转载和引用本网站的内容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