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2022-02-28 10:26   宣传部

本网讯(记者 文彦波)2022年2月24日-26日,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党委书记李建奇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读书班。

开班式上,党委副书记何旭娟简要介绍了本次读书班培训安排和要求。机关党委书记曹友余就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填报作了说明。

李建奇领学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他指出,参学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把握精髓、领会实质,真正做到在理论武装上有新进步、在交流互鉴中有新收获、在学以致用上有新成效。

随后,全体参学人员分成6个小组进行了近一天的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和一整天的分散自学。大家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制定正确的战略和策略、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2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讨论稿)等展开了认真研学和热烈讨论。

26日上午,学校举办“双一流讲堂”,教务处处长刘长辉和科研处处长胡拥军分别作了题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立足新起点,聚焦新指标,齐心协力争‘双升’”的报告,分析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挑战以及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教师科研能力的举措。

结业式上,6个小组选派代表向读书班汇报了各个小组交流发言情况。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阳同光表示,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牛鼻子,在工作中必须做好规划、厘清思路,力争核心指标有突破,关键指标有进步,基础指标有提升。建规院院长曾志伟表示,学科专业的发展需要一代代优秀教师接续奋斗,要内培外引加强师资梯队建设,用“心”去凝聚人才。宣传部部长贺正宜表示,要以此次专题读书班作为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新起点,以党建为引领,为奋进“十四五”提供坚强组织思想保障,全力以赴办好城院的事,为加快推进“五个新城院”建设而不懈奋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谢立新表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学习斗争本领,涵养斗争精神是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的必修课。学工部部长余洪表示,要推动“三全育人”走深走实,给学生提供全时段、全覆盖的育人环境和服务,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处长钟雪飞表示,要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民生优先的实践导向、民意为重的评价指向,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何旭娟用“紧扣一个主题、注重两个结合、实现三个目标”全面总结了本次读书班的主要特点。她指出,本次读书班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在学习内容上注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跟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2022年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学习形式上实现了学、言、论的有效结合。同时,实现了三个目标:一是进一步强化了认识。参训学员对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更加深刻,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理论武装的重要性,通过系统深入的理论学习,更好地谋划工作、推动学校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了责任。大家充分认识到,要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建奇充分肯定了此次读书班的学习成效,认为读书班主题突出、组织有序、安排合理、管理严格、学风优良。他就如何把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好锤炼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勤于学,坚定理想信念。要持续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城市学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二要敏于思,学思践悟结合。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学习党史同弘扬湖南光荣革命传统、讲好湖南红色故事结合起来,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三要笃于行,彰显担当作为。要增强战略思维、强化战略执行,强化聚力攻坚,在实现“十四五”中开新局上见成效,努力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科研水平、推进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和管理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开新局;四要严于纪,永葆革命本色。要时刻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

李建奇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昂扬姿态把湖南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未经允许任何人在任何媒体不得擅自转载和引用本网站的内容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