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党委宣传部各科职责
2020-06-01 12:53  

 

宣传科职责 

1.负责学校对外宣传工作。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和校党委总体部署科学制定年度外宣报道主题;及时搜集对外宣传素材写作、投稿;加强与国家级、省级、市级媒体沟通,争取稿件刊播;协助或指导二级单位采写外宣稿件,负责二级单位外宣稿件的对外投稿。

2.负责学校对内宣传工作。做好学校重要活动的文字采写、摄影摄像,学校网站首页的新闻采编;沟通和联系二级单位获取新闻素材或协助重大事件采访报道;负责党委宣传部网站建设和学校广播站工作。

3.定期组织和指导二级单位通讯员和学生记者的学习与培训。

4.定期制作反映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的宣传栏,指导二级单位文化墙建设,认真做好创文工作。

5.定期检查指导二级单位网站建设。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理论教育科职责

1.负责制定学校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2.负责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二级党委(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

3.负责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的收集、整理、编印、归档工作和新闻报道,负责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督查工作。

4.负责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动态跟踪和工作总结。

5.负责组织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课题的申报、立项、结项工作。

6.负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调查研究,及时把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深化对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

7.负责理论培训、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等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院报编辑部职责

1.在校党委领导和党委宣传部指导下做好院报的组稿、编辑、出版、发行工作确保报纸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除特殊情况经批准外,每月月中、月底出版2期报纸,一年至少出版16期报纸。

2.报纸编辑过程中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校分管领导签发大样后印刷发行

3.负责电子报纸上传、纸质报纸分发工作;保管好报纸的电子版文档和大样,做好报纸归档工作。

4.指导学生记者、编辑工作,定期组织记者队伍业务培训。

5.负责省委宣传部关于院报年度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和院报年度质量检查工作

6.负责组织年度全国和省级高校校报好新闻的参评工作

7.负责官微、官博、抖音日常更新、维护、审核、发布等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综合科职责

1.负责宣传部内勤工作,负责公章的保管和使用,做好部务会议的记录工作。

2.加强与各部门的密切联系,做好服务、协调、联络,及时汇总宣传工作信息。

3.负责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及办理件的催办、查办,文件的保管、归档工作。

4.负责校领导、各二级单位的报刊资料订阅、政治理论学习资料的购买。

5.负责起草各种综合材料,做好宣传部起草的各种计划、总结等书面材料的收集、分类、归档工作。

6.负责组织教职工开展普法学习、报考及网上考试等工

作。

7.协助部长做好宣传部其他日常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班子分工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办事服务流程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未经允许任何人在任何媒体不得擅自转载和引用本网站的内容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