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正文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开展“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之路(宁乡)”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6 09:06   宣传部

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激发广大党员同志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增强党员同志爱党爱国意识的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10月23日,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开展了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之路(宁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建文、沈旭明共7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7点半,支部一行7人从湖南城市学院出发前往宁乡红色教育基地——谢觉哉、何叔衡故居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同志们深入细致地了解了革命先驱的生平事迹,领悟到他们为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勇担使命,甘于奉献,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之后,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和聆听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宣传牌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全体党员同志深受启发,分别表示要增强党性意识,率先垂范,在今后的工作实际中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标杆示范作用,为学校在新常态背景下高品质发展贡献聪明材质,为祖国的建设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在何叔衡故居,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认真学习,深切表达着对这位中共一大代表的崇高敬意,并在党支部书记贺正宜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再叙支部党员教师的入党初心。


下午,支部党员同志怀着崇敬之情走进沩山千年古刹密印寺。这里是青年毛泽东1917年暑假游学的重要一站,也是特殊的一站。毛泽东游学结束一个月后在写给他的老师黎锦熙的信中,谈及此次游学时说,他确信了“救国救民在于找到大本大源,而大本大源在于工农大众”的道理。同志们认真参观毛泽东同志当年游学落脚之地,倾听毛主席的故事,对领袖成长经历有了更深入的认知,领悟他为追求人民解放勇担使命、甘于奉献、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最后,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了宁乡炭河青铜博物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既收获了历史的经验智慧,提升了党性修养,也了解了乡村建设的新变化、新发展,深刻领悟到要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定力,以大视野大胸襟谋划工作、思考重点,积极顺应新时代要求,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




上一条: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未经允许任何人在任何媒体不得擅自转载和引用本网站的内容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