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正文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07 11:10  

本网讯 2021年10月6日晚,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益阳市中影国际影城观看了红色影片《长津湖》。

国庆期间,电影《长津湖》正在热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精神感动无数国人。《长津湖》表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的东线战场上,在极端困苦的环境中,克服缺衣、少食、极寒等难以想象的困难,不怕牺牲,英勇奋战,敢于胜利,重挫美军精锐的陆战第一师,改变了敌我之间的战略态势。长津湖战役以“现代战争史上的奇迹”而彪炳于我军战史。

近3个小时的影片,震撼着在场所有观众,也深深感动了支部全体党员。支部书记贺正宜说:“哲学家萨特曾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信仰是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撑和力量源泉。一旦怀抱信仰,相信未来,就会无所畏惧,创造奇迹。因此,拥有坚定信仰的志愿军创造了在几乎没有补给、严格进行隐蔽伪装的情况下,在极寒的严酷境地中,连续行军10天、平均日行军30公里的伟大奇迹。只有这样的军队,才能在后来更为惨烈的战斗中让世界震惊!

党员文彦波说道,“‘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这句话深深地感动着我。观影结束,走出影院,外面万家灯火、高楼林立、热闹非凡,这是《长津湖》给我们最好的‘彩蛋’,我们不必担心明天与战争哪一个先来,每一秒的安稳都是英雄们拼命换来的,如今盛世如他们所愿,向英雄们致敬!”

其他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精神,坚定信仰,珍惜当今和平与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开展“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之路(宁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举行党支部选举大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未经允许任何人在任何媒体不得擅自转载和引用本网站的内容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