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2022-01-08 09:39   宣传部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李建奇讲话。


本网讯(记者 文彦波)2022年1月6日上午,我校在第一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总结当前学校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党委书记李建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何旭娟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意识形态阵地、校园安全、师德师风建设、师生思想状况、网络意识形态等方面,结合各自工作对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了分析、研判。

袁志成表示,意识形态工作要与教职工政治学习、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落地落细。对于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要旗帜鲜明、敢于亮剑,有理有节开展思想舆论斗争。

何旭娟指出,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是有效防范意识形态风险挑战、规避负面情况发生的重要环节。要结合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工作。面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防控,做到未雨绸缪,关口前移。要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仅做好风险研判,还要把工作做在平时,让每一个教职工把责任担起来,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任务,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见效。

就如何做好学校当前和今后意识形态工作,李建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校是知识密集、知识分子集中的地方,是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全体教职工尤其是意识形态领导小组成员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二是建立健全研判机制,防范化解风险。要结合今年巡视整改的主要任务,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开展经常性的风险研判,通过多种渠道关注师生思想动态,防范化解潜在风险,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三是狠抓理论学习,加强思政工作。要适时对教职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组织他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使他们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责任这根弦,守住工作底线。同时,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思政工作是化解矛盾、掌握思想动态、消除意识形态工作中不稳定因素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要通过思政工作从源头上消除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四是压实工作责任,促进学校稳定发展。要重点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不能让网络成为个人泄私愤的非法之地,着力培养师生的法治意识。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落细,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上一条:学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未经允许任何人在任何媒体不得擅自转载和引用本网站的内容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