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青春向党,勇敢筑梦——党委书记李建奇为2021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2021-09-25 10:24   宣传部

授课现场。

本网讯(记者 文彦波 摄影 博夕)“你们的到来为城院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从今天起,你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城院人’啦。希望你们青春向党,勇敢筑梦,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未来城院将以你们为荣!”9月17日上午,在湖南城市学院东田径场,开学典礼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奇为2021级新生上了第一堂思政课。思政课由副校长袁志成主持,学生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党委书记李建奇为2021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副校长袁志成主持思政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李建奇的第一堂思政课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并号召青年学子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如何做新时代的引领者,改革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李建奇对青年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胸怀远大志向,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 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涵养家国情怀的“真性情”。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做一个坚定的爱国者;三要潜心求真学问,打造成长成才的“加速器”。 要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动能,刻苦钻研、加强磨炼,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四要勇于创新实践,练就扎实过硬的“真本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成一番事业、做好一番事业。

认真听课的2021级新生。

李建奇生动鲜活的授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李书记的讲课深深打动了我,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我成为一名优秀思政课老师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坚信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兰晨说。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立足安化,写就科技兴农大论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未经允许任何人在任何媒体不得擅自转载和引用本网站的内容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手机版